星弦子

若不能共老水云间,见长剑覆雪如见并肩

来日方长

被屏补档,前年的脑洞,已经跟不上现在的发展了()

小学生文笔,剧情纯属想象,ooc属于我

全篇2w字,注意阅读时间

勿扰真人,勿扰真人,勿扰真人

————————————————-———————————————

柳词歌妤要A了。

这个消息来得好像有点突然,又好像没那么让人意外,毕竟每个人现实都有许多事要做,没有人会有时间和精力打一辈子游戏,柳词作为一个成名已久的大神,游戏里的荣誉已经拿过一遍,似乎剑三生涯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大多数人都这样想,然后有点不舍地送上现充快乐的祝福。

——除了方青砚。

方青砚刚起床不久时得知了这个消息,他整个人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他不甘心地捧着手机询问着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朋友,柳词歌妤怎么可能会就这么A了?我们当年的气花还没有打完呢,我们还没有一起进过线下比赛,他还没有拿过一个冠军。

——我还没有来得及对他说一句对不起。

这句话方青砚放在肚子里没有说出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有了新的朋友,竞技场照样打,牛逼照样吹,每天和朋友侃天侃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柳词也每天开着直播表演气纯的一百种散排姿势,和弹幕聊得好不欢畅,明明在同一个圈子里,两个人却仿佛斩断了所有缘分一样,再无交叉点,即使散排偶尔碰见,也都那么假装不认识的糊弄过去了,弹幕不敢说不敢问,也全当没看见,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去了这么些年。方青砚从未想过柳词也会有A的这一天,他总是想着,反正以后日子还长,总会有那么一天说不定两个人就又碰上了呢,他曾经想象过那么多次,某次比赛他们两个人同时进了线下的场景,到那时说不定自己脑袋一热,就能到柳词面前说出自己憋了这么多年的话了呢。

来日方长,方青砚总是这样想着,直到现在,他才终于发现原来柳词也会有提早离开的一天,原来留给他犹豫纠结的时间,原本就不多了。

方青砚感觉自己胸口闷闷的,有点难受,他坐起来偷偷地开着小号打开了柳词的直播间,柳词正开着风九卿和自己的水友们挂机截图,脚下是一片一片的烟花,有些是他自己买的,有些是水友买来炸给他的,好不热闹。方青砚看着被簇拥在中间的风九卿,忽然就感觉画面上少了一个人,风九卿旁边少了个人,不和谐。

狗儿子最后还要爸爸自己过来!方青砚一边登录着借来的朋友的花间号,一边撇着嘴想,他操纵着这个花间号来到了柳词截图的地方,打开商城挑了一身自己觉得最帅气最好看的外观换上,然后对着柳词直播间的视角调整着自己的站位,找了一个既不那么显眼又能完整看到自己的地方站好,摆了一个帅气的姿势,然后对着柳词的直播间傻乐。

最后要走了还要爸爸亲自来送送,狗儿子真是不孝顺。方青砚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打开云图疯狂截图,啧,柳词这身衣服怎么这么丑,都不知道换身好看的吗,瞧瞧自己,多么英俊潇洒,不换身好看的和自己站一起多不和谐。

截完了图,柳词实在拗不过水友的盛情邀约,答应了再去打会竞技场。“我现在开着小风进去散排哈!看你们谁能遇见我!”然后在一片“鱼塘选手哭出声来QAQ”的哀嚎中点击了排队按钮。方青砚也看到了,他立刻打开了这个号的名剑队积分页面,满意地看到这个号的后台和风九卿差不多,然后便不假思索地也冲到npc面前点击了排队。排完以后他又有点小后悔,万一碰上了怎么办,他该说什么,万一说话了柳词就不理他了怎么办。

碰上了再说吧,那么多人排竞技场能不能遇见还是两码事呢,等碰见了再想也不迟。方青砚这样想着,却每次都盯着直播间里柳词的排队,甚至还算了算直播的延迟,力求和柳词一起排上。

两个号的后台本来就相差不多,方青砚又算着柳词的排队,很快,两个人便真的碰上了,方青砚看着自己的队伍列表里风九卿的id,内心无比兴奋,又有点紧张,怎么办,要开麦说话吗,要说点什么,先若无其事地问候一句?

方青砚还在想着,就听见直播间里柳词说,哎居然是气花!可以打可以打!今天啊,我就让你们看看什么是顶尖气花嗷!不是一个个平时都说要学技术嘛,接下来看好了啊!说完就开了麦,“喂,兄弟,能开麦不?”

不知为何,刚刚还兴奋满满的方青砚忽然就怂了,鼠标在那个小麦克风周围晃了半天,终究还是没敢点下去,只在战场频道里扣了个1,柳词哎了一声,想必是想说气花没有沟通不太好打,但最终也没有说,只是像平常一样开始部署战略。

开打了,对面是组排队,队伍分不低,不太好打,两个人都把心思放在了竞技场上,方青砚听着柳词报的技能在心里算着对面技能的cd,最终抓住了对面脱节的dps一波默契的转火直接偷死了,这个时候柳词的语气才重新轻松起来,说这个花间有点东西呀,最后那波乱洒好吧,细节!方青砚听着心里喜滋滋的,想着我的花间,必须能配合上柳词歌妤啊!

眼看着大局已定,竞技场结算框已经要弹出来了,方青砚听着直播间里柳词的声音,忽然就有点恍惚,马上这把竞技场一结束,他们两个就又要没有交集了,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有了,柳词要经营自己的生活了,从今往后的几十年,方青砚这个名字再也不会被他身边的人提起了,他也不会再碰到柳词歌妤,不会再碰到一个天天喊他狗儿子废物花间的垃圾气纯了。

忽然内心就生出一股冲动,他按开了麦克风,对着耳麦大声地喊了一句,“柳词!对不起!”说完这句话他就秒点了退出,顺便关闭了柳词的直播间,他不想听到柳词对于自己这句话的反应,没听到就可以全当柳词原谅他了,他心里也不会一直都梗着这件事了。

方青砚捏着自己一手的冷汗,呆坐在电脑前坐了一会,最终还是忍不住又打开了柳词的直播间,这个时候柳词已经又排了很多把竞技场了,他还在和自己的弹幕调侃着,没有人讨论这件事,仿佛他从来没说过那句话一样。方青砚忽然就又憋屈了,他有点后悔自己刚刚怂了没有听柳词的反应,这么不上不下地被吊着让他心里痒痒的,他还是想确认一下柳词的态度的。他打开了YY,输入了那个他无比熟悉的yy号码,对着添加好友的选项又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一咬牙点了下去。柳词好像没有上YY,在他直播间没有听到yy的消息提示音,方青砚便瞪着眼继续看柳词的直播,直到柳词下播,他的心情重新兴奋紧张起来,盯着那个小熊猫头像,生怕错过了柳词的消息,然而,直到凌晨两点了,消息栏里依然没有一点动静。

方青砚有些丧气,他知道柳词一定看到了他的好友请求才对,却到现在都没有一点反应,他果然还是不想理他吧。方青砚想起了他俩刚闹翻不久的时候,他曾经悄悄地又点回了柳词的微博关注,然而直到他们的所有朋友都知道这件事了,柳词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他怕了,怂了,又自己偷偷取消了关注,然后发了条微博若无其事地说那是渣浪抽了关注错了,让大家不要多想。柳词那时候还是在生气吧,自己又没有给他道歉,他那样的人怎么会就那么原谅自己呢。方青砚这样想着,可是为什么现在自己道歉了,当着他直播的那么多观众面前道歉了,柳词还是不肯原谅自己呢?方青砚又有些怂了,哪怕他们两个关系正好的时候,他潜意识里其实也是有些怕柳词的,平时看他们两个互相斗嘴,爸爸儿子一口一个,但是柳词真正认真严肃起来,他其实是有些怕的。

要不就算了吧?他歉也道了,这些年的各种暗示他相信柳词也不会一点都不知道,这样都不原谅他的话他也没办法了,反正他方青砚朋友也不少,只是觉得自己这么些年只对这一件事问心有愧,现在自己什么都做了柳词要是再不原谅他他能怎么办?方青砚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有点丧气又有些烦躁。


柳词在听到那句大喊的时候实际上还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小花间早就已经退出了竞技场,他有点意外又有点啼笑皆非,这么多年过去了方青砚怎么还是这幅性子,之前朋友假装无意地提了一嘴说方青砚现在比以前成熟多了,现在看来明明还是以前那副小孩子性子,不过居然能向自己低头道个歉了,有进步。柳词这样想着,嘴上却没说什么,他看了一眼弹幕,发现弹幕也安静了许多,然后他眼熟的几个粉丝出来刷了一波lcggsss,强行带了别的话题,其他人也开始跟着打哈哈,弹幕才重新活跃了起来。柳词有些想笑,这些人也太刻意了,刻意得小心翼翼,生怕惹了自己不高兴又是一个直接下播。其实他现在已经没有那么介意了,柳词摇摇头,继续像之前一样和弹幕聊天,打他的相声流竞技场。

圆满下播,柳词在粉丝的现充快乐的祝福中关闭了游戏,点击卸载,然后下了播,登上YY开始回复朋友们的消息,结果消息还没看到,一条好友请求先跳了出来,看到那个熟悉的YY号柳词便已经知道了这是谁。

傻儿子今天怎么了?专门去排他竞技场还要来加yy好友?吃错药了?柳词有些意外,这些年他和方青砚默契地回避着对方,哪怕两个人的朋友圈子高度重合也再没有过交集,他俩仿佛都已经默认了这个结果,虽然他之前也知道方青砚的一些小动作小心思,比如偷偷关注他微博,比如喊得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在看他比赛,但是方青砚不敢再进一步,他也乐得假装不知道,凭什么每次都要他去主动踏出那一步呢?

柳词看着那条好友请求,最终还是直接点击了关闭,他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没必要,柳词心想。他已经A了,以后两个人再也不可能产生什么交集,方青砚以后会走得越来越远,他一个已经A了游戏的人去凑什么热闹呢,如果方青砚只是放不下当年的事想让他原谅他的话,那就当他原谅了吧,然后他走他的阳关道,自己走自己的独木桥,互不干扰,就像两条平行线笔直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延伸而去,永远也不会有相交的那一天。

没意思,柳词觉得,如果只是想道歉的话自己刚刚已经听到了,也接受了,多此一举没必要。柳词关掉提示框,开始一条一条回复朋友们的消息。

等什么都弄完已经很晚了,柳词直接躺上床,没过多久便睡着了,只是今晚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梦见了很久以前他和小花间一起打竞技场的时候,傻儿子经常瞎比南风瞎交星楼,每次都要被他嘲笑,然后傻儿子又不满地喷回来,两个人吵了半天最后往往演变为幼儿园式对喷,你喷我垃圾气纯我喷你废物花间,上了微博还要继续嘲讽对喷,那个时候他的微博全是和方青砚的对喷日记,屁大点小事也要拿出来挂一挂。

柳词睁开眼,发现自己居然真的笑醒了,即使过去这么多年,现在想想傻儿子还是那么可爱,就连昨天对他道歉都有点可爱,他简直都能想象出来方青砚那边的样子,想着想着又笑了出来。

收拾好了以后柳词掏出手机,发现飘云凌给他发了消息,两个人像平时一样聊了一会,飘云凌忽然说,听说昨天方青砚给你道歉了?

这是这么些年他们的朋友第一次直接提起方青砚,柳词楞了一下,然后用开玩笑一样轻松的语气说,怎么了,你们怎么都知道了呀?飘云凌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换了个话题两个人继续聊了。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柳词打开电脑打算玩会斗地主放松一下,结果送豆童子名不虚传,他又输了个一塌糊涂,也没有了继续玩的心情,便关掉了电脑,心想不然今天早点睡好了。

不料他刚躺上床,手机便响了起来,柳词有些奇怪,这么晚了谁会给他打电话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是不认识的号码,柳词接通了电话,礼貌地喂了一声,结果电话那头却是一声也没有,一片沉默,柳词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看了一眼确定不是因为自己这边信号差,便又喂了一声,这次他听清了,电话那边其实也不是什么声音都没有,仔细听听能听到有些急促紧张的呼吸声,但是仍然是一句话都没有,柳词听了几秒钟,打算对方再不说话就挂电话了,仿佛是预感到了他要挂电话,那边忽然传来一声有些急促的声音,“柳词!”。柳词瞪大了眼,不可思议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又确认了那确实是方青砚的声音。此时他甚至已经没心思去想方青砚怎么有他的电话,他觉得方青砚这两天太不正常了,不是一直都那么怂吗,这两天怎么忽然这么主动,主动得他有点猝不及防。

方青砚在喊出他的名字之后又没了声音,只听到似乎呼吸声更明显了,柳词简直能想象出来方青砚在那边憋得脖子都红了的场景,想了想这个场景似乎还挺可爱的,柳剑神被自己的脑补萌到了,心平气和地等着方青砚的后续,甚至还给自己倒了杯水。

那边在憋了一会以后,终于又有了声音,方青砚有些闷闷的声音透过听筒传过来,“柳词,我能去找你吗?”柳词吓了一跳,没想到傻儿子憋了半天居然真的憋了个大招出来,他下意识地“啊?”了一声,方青砚那边又是一顿,然后用故作轻松的语气对他说了一通什么自己最近没事想去旅游,想了半天想到没去宁波玩过就想去玩一玩云云,最后说,“柳词你不是在宁波吗?我去旅游你带着我玩玩嘛!导游哪里有你这个本地人靠谱!好不好嘛!”

柳词听着那头方青砚的声音,犹豫了。要不要同意呢?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要说他真的对过去丝毫不留恋是假的,甚至他们身边的朋友都能意识到,他一直回避提起方青砚的名字,越回避便越是放不下。柳词一直都很清楚,他喜欢方青砚,是想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可是方青砚对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只是一个关系相对较好的朋友吗?他想要的不是这种关系。心里有一个声音说,你看,没了你他也一样可以过得很好,从头到尾只是你一个人的一厢情愿而已。柳剑神有自己的傲气,他不愿意维持着好基友的假象来重续这段关系,他累了,不想再演下去了。

方青砚听着电话那头的沉默,又变得忐忑不安起来,他几乎用尽了他二十多年来的勇气来对柳词说出这番话,现在柳词又不说话了,他在想什么?难道他真的不愿意再见我了吗?一想到这个猜测,他心底的恐慌就遏制不住的蔓延上来。他忽然又有点后悔了,是不是不应该打这个电话,白天他偷偷拜托飘云凌去探探柳词的口风,老飘告诉他柳词的态度已经松动了,他再三踌躇这才打出了这个电话,他还生怕打过去的时候柳词在忙,才挑了这个时间打出去。怎么办怎么办?方青砚此时心中五味杂陈,他又有点怂了,但是他也知道,如果他现在真的把电话挂了,那他俩就彻底完了,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方青砚咬咬牙,放软了语气又说道:“柳词,我有话想对你说,你陪陪我嘛?”

柳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忽的炸开了,他忍不住就心软了。方青砚可能自己都没发现过,也许是川蜀人民的口音问题,他说话时每句话的尾音都微微上翘,说话有点含含糊糊,像是在对听的人撒娇一样,这对于本就已经对他有些硬不起心肠的柳词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催化剂。

行吧,就信傻儿子最后一次好吧,柳词清了清嗓子,说,“可以呀,那你订到票给我发个短信等你到了我去接你好吧。”方青砚似乎没想到柳词居然就这么答应了,楞了一下,然后便恢复了熟悉的雀跃语调对他说:“那约好了啊!你他妈不许鸽我!谁鸽谁是儿子!”柳词说行行行知道了儿子不用这么急着认爸爸,那头传来方青砚的气急败坏的wcnm柳词,柳词笑了笑,挂了电话。

方青砚的短信很快就过来了,订了第二天下午的票,还在短信里再一次强调了不许鸽他,柳词有些好笑地想明明以前都是他被鸽,怎么方青砚搞得好像他才是那个鸽王一样,说起来这好像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虽然以前见过方青砚发给他的照片,不过都是几年前了,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变化。柳词定好闹钟,忽然也对明天的见面有些期待和紧张。

“………………”然后第二天柳词就被堵车磨得没了脾气,他在前方看不到尽头的车流和周围不绝于耳的喇叭声中,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点到昨天刚存下的方青砚的号码,然后在那边很快接通的时候说道:“方青砚,我堵车了。”那边果然就是一阵癫狂的笑声,然后就是方青砚得意洋洋的声音,“柳词,看来上天想让你做我儿子,你就从了吧~”柳词呵呵两声,说那我回去了,祝你玩得愉快好吧。方青砚一听果然急了,有些慌张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过来,“说好了不许鸽我柳词你他妈敢鸽我就是孙子!你在哪啊我过去找你!”柳剑神满意地眯了眯眼,然后大概预估了一下自己还能走多远,给方青砚报了一个位置和自己的车牌号,在方青砚又强调了几遍不许鸽他好好在那等着他过来的声音中挂了电话。儿子果然还是可爱啊,柳词想着刚刚方青砚的反应,被堵车磨得有些烦躁的心情也变好了,甚至还哼起了听不出调的小曲。

柳词的预估很准,他开着车龟速挪动到他们约定的地点时已经过去了不短的时间,完全足够方青砚从车站走过来了。柳词刚停住车,就听到了有人在敲他的车窗,他把车窗降下来一点,就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柳词你他妈快让我进去!这天也太热了我晕。”柳词按开了车门锁,随后车门被打开,一条长腿就跨了进来,坐进来以后还在嘟嘟囔囔,又是天太热又是火车站人太多,带着口罩也无法阻止他说话。柳词看着眼前这个戴着大黑口罩的青年,笑着说:“干嘛呀,大热天还戴口罩,要强抢良家妇男吗?”青年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瞪了他一眼,说道:“我这是fashion!fashion懂吗!哦我知道你不懂,毕竟是柳词叔叔了嗷。”柳词说是啊我都是叔叔了那你可不就是我儿子吗,是不是啊方青砚小朋友?方青砚果然又开始了cnm柳词,柳词心情很好地笑了笑,果然调戏小花间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这么有意思。方青砚吵完还是把大口罩摘了下来,柳词偏头看着他,几年过去,当年那个青涩的少年已经长成了青年的样子,眉目比当年那张照片看起来要成熟许多,但是还是那副熟悉的模子。柳词曾说方青砚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现在,那双眼睛还是当年那副让自己心动的模样,当他看着你的时候,仿佛他的世界便小到只能容纳下你一人。小花间扭头看向他的一瞬间,柳词感觉,那一直被自己用多重锁链锁得严丝密合的情感,顽强地透过锁链的缝隙又涌进了他心里。

真可爱啊,柳剑神又被萌到了一下。小花间上车以后就开始喋喋不休地讲自己过来的时候又碰到了什么事,路上有哪些奇葩的人,没得讲了又开始说自己最近竞技场,说到他又打了排名第一,贴吧那些人截图他带节奏,还拿他说过的话阴阳怪气地黑他,讲到这些的时候,小花间脸上满满的得意,仿佛一只小孔雀在炫耀自己光鲜亮丽的羽毛。柳词看着有点想笑,方青砚就是这样的人,他会把这些针对他的流言蜚语当作自己成绩的勋章,他就像夏日的骄阳,热烈而耀眼,即使被乌云遮盖,光芒也会透过层层缝隙倔强地照射下来。这样的光芒和热情,即使是万年寒冰也会被他融化的吧,柳词想,不然为什么一贯不爱与人太亲近的他也会被这样的方青砚所吸引呢?

方青砚到宁波的时候已经是半下午,两个人又一路堵车,天色已渐晚,两个人便决定今天先去吃个饭好了,明天再说玩什么的事。柳词带着方青砚到了他之前吃过觉得饭还不错的一个地方,找好地方坐下,柳词才发现方青砚这个据他自己说是来旅游的人居然只背了个小包就过来了,柳词打趣道:“怎么,方青砚小朋友只背个小包就来旅游啦?这是准备赖上我蹭吃蹭喝了嘛?”方青砚被噎了一下,瞪着眼反驳道:“谁打算赖上你了?柳词叔叔不要这么自恋好嘛?这顿饭我请了!”柳词笑着说:“别别别,那我不得被你传出去一个一毛不拔的名声,不太好不太好。”这时恰好服务员拿了菜单过来,柳词接过菜单点了几个菜,他们两人口味相似,方青砚作为一个四川人居然也神奇的和他一样不吃辣,柳词直到现在也感到有点小小的不可思议。柳词点完便交给服务员让她上菜去了,而方青砚全程都没有看过菜单一眼,他仿佛确信柳词一定知道他的口味能点到他喜欢的菜。点好菜以后两个人又聊了起来,小花间对他仿佛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使他不说话,他也能一个人兴奋地说上半天,最后睁着一双清亮的眼睛看着他,眼里丝毫不加掩饰地传达出一个信息:快!夸我!柳词面对他这样的眼神总是无法拒绝,于是他便假借调侃,不着痕迹地对刚刚方青砚的话表示赞同,方青砚听到他的调侃总是会忍不住再喷回去,两个人再上演一场幼儿园式互喷。不过柳词知道,方青砚很开心,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盛着满满的笑意,眉目飞扬,依稀还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年轻人啊,柳词在心里感慨,相对而言,明明并不比他大很多的自己却仿佛已经迈入了老年行列,再也不比当年了。柳词摇摇头,继续听着小花间吹牛逼。

菜很快就上来了,两人边吃边聊,方青砚忽然提出要点酒,说别人出来吃饭哪有不喝酒的,柳词条件反射地想阻止他说你一个小孩子喝什么酒,话到嘴边才想起来,现在的方青砚已经二十多了,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孩了,这话噎到嘴边也就没说出口,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方青砚点了酒上来。方青砚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问柳词要不要,柳词本来是不爱喝酒的,但也许是见到方青砚以后心中一直萦绕不散的些许烦乱作祟,也许是实在无法拒绝方青砚看着他的眼神,他故作轻松地点了点头,说:“来,爸爸教你怎么喝酒。”方青砚笑着说了一句滚啊柳词,随后拿起酒杯灌了一大口下去,柳词不禁咂舌,想不到啊方小朋友居然这么能喝,他是不敢那么喝的,只是抿了一口,果不其然被方青砚嘲笑,“柳词你不是吧你怎么这么喝酒的!快让爸爸教你好吧!”柳词说我这才是正确的喝酒方法好吧,要仔细品!你那样待会别喝醉了赖在我身上让我把你送回去,那我扭头就走把你扔到这给人家抵饭钱。方青砚瞪着他回击道:“我才不会喝多!不信你等着看!”

“…………”柳剑神无奈地看着明显已经喝醉了但还强撑着要继续喝的小花间,有点无语地心想怎么方青砚还是这样,看那架势他还以为他有多能喝,没想到半瓶就已经倒了。明明不会喝酒装什么逼,柳词叹了一口气,去前台结了账以后认命地扛起方青砚的胳膊把他搀出去,期间方青砚还在不安分地挣动,嘴里不知道嘟嘟囔囔些什么,柳词心底更加无奈,早知道刚刚就拦着点,谁知道方青砚居然真的能把自己灌醉了,小朋友这些年个子身材都长开了,现在已经比自己都高了,身材也比自己壮一些,扛着他还挺费劲。柳词把方青砚扶到车上,才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方青砚订的酒店在哪里,他只能再去叫方青砚起来,“方青砚,你酒店在哪里啊?我给你送回去。”好在方青砚虽然已经有点迷糊了,但还能正常说话,听到柳词的话以后报出了一个地址,刚巧还是柳词比较熟的地段,柳词便开车将方青砚送了过去。

到了酒店以后,由于方青砚下了火车就直接和他见面吃饭去了,入房手续也没有办,只能再由柳词代劳帮他办了。柳词带着醉得迷迷糊糊的小花间回到房间时,心中感叹,怎么都这么些年过去了,两个人再相见时方青砚还是这幅长不大的小孩样,而他还如当年一般像个任劳任怨的老父亲,明明是爱人的心却干着父母的活,也难怪当年两人相处那么久方青砚都没有发现自己喜欢他,居然还认真地给他介绍情缘,自己当时看在是方青砚介绍的面子上居然也真的同意了,随后的事柳词便不想再回忆了。虽然他明白是当年的方青砚实在太小,但是对他造成的伤害却也是无法抹除的,他第一次将一颗心整个的捧出去放到别人眼前,他掏心掏肺地维护他对他好,而当年的方青砚时不时表现出来的别扭和在他人看来非常任性的举动却给了他一种错觉,他那时候经常想,是不是方青砚也喜欢我啊?每每想到这个猜测,他心中的那点喜悦和甜蜜便控制不住的蔓延到嘴角,虽然,最后现实给了他沉重一击,让他明白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已,至于那个可笑的猜测,大概也是他疯了吧。

柳词将方青砚放到床上,拉过被子给他盖上便准备走了,谁知之前明明已经迷迷糊糊的小花间这时却忽然伸出胳膊将他拉了下来,力气还出奇的大,他拽都拽不开。柳词无奈地看向方青砚,刚准备说让他松手,就对上了方青砚一双红红的眼睛。方青砚看着他,声音有些闷闷地道:“柳词,你是不是又要走了?”柳词愣了一下,想道这孩子不会还要拉着我耍酒疯吧?想到这里,柳词赶紧说:“方青砚你喝多了,好好休息,不然我明天可就不带你玩了呀。”谁知方青砚闻言不禁不松手,反而将他拽得更紧,他红着眼睛说:“柳词,你能不能不要走?”柳词看着这样的方青砚心中摇曳不已,他赶紧扭头不再去看他,无奈地说:“方青砚,你喝醉了,别闹好吧,躺着好好休息。”谁知方青砚胳膊又一使力,几乎把他拽到他脸旁,柳词心中警铃大作,这距离真的太近了,再这样发展下去,他真的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做出什么无法控制的事。他刚准备说话让方青砚松手,就正对上方青砚一张有些倔强又有些委屈的脸,小花间用这样的表情面对着他,闷声道:“我没闹!”柳词有些急,又有些无奈,方青砚不明白他对他抱着什么心思,这样的姿势这样的距离,真的太容易让他想多了,让他以为方青砚是不是也对他抱有同样的想法,两个人的关系好不容易好转一些,他不想再因为这些可笑的妄想让他俩的关系重归谷底。柳词稳住心神,刚准备说话,就见方青砚委委屈屈地继续说:“柳词,你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不理我?”柳词一愣,方青砚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继续道:“我偷偷关注你,半夜起床去看你比赛,偷偷看你直播,”小花间说着说着眼睛里逐渐漫上一层水雾,眼圈变得更红了,声音里也带了一丝哭腔,“你一定知道的,那你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肯理我?”方青砚居然真的哭了,哭得连说话都断断续续的,眼泪都淌在床单上,一部分蹭到了柳词的手臂上。柳词心底是无比震惊的,他难得有些手忙脚乱,没想到方青砚的情绪波动居然会这么大,平日里敏捷的思维仿佛也凝滞了一般,他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在他面前逐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方青砚,方青砚抽了抽鼻子,带着浓浓的哭腔继续说:“我知道的,你后来其实也在关注我对不对,我身边的朋友都和你有联系,他们经常有意无意地在我面前提起你或者暗示你,我又不是傻子当然能听得出来他们想让我找你和好,可是,”方青砚又抽噎了一下,“柳词,我怕啊,我真的怕啊,不管我怎么试探你都不肯理我,我怕你永远不会原谅我,我怕找你和好得到的也是你笑嘻嘻的一声好呀然后连你的表面朋友都算不上,”方青砚蔓延着水雾的眼睛紧盯着面前的柳词,“柳词,我不想要那种关系啊。”柳词被这一句话扰得心神大乱,他心底有一个声音开始疯狂喊叫:他可能也喜欢你啊!大胆地问他啊!柳词深吸一口气,努力地让自己维持着冷静,他用尽可能平静的声音说:“方青砚,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方青砚虽然整张脸都哭得有点泛红,但仍是用前所未有的认真而倔强的眼神注视着他,说道:“柳词,我说的都是真的,”他微微顿了一下,仿佛鼓足了毕生的勇气,“柳词,我喜欢你啊!”

柳词脑中轰的一声炸开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和方青砚见面的一切都是一场梦,他使劲地眨了好几下眼睛,又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确定这真的不是梦,可是,方青砚怎么可能……?

说完那句话以后,方青砚好像也有点害羞,他把脑袋埋进枕头里,过了一会,才抬起头来,也没有再继续哭了,只是用哭过之后那听起来有些沙哑的声音继续说:“我出国了之后才慢慢明白过来的,我开始意识到你这次好像真的不会再来找我了,你真的不要我了,我当时很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情况,我以为你总能包容我的,就像之前包容我的很多次任性无理的要求一样。”柳词听到这里,不禁暗叹一声,当年到底是方青砚实在太小,碰到一个宠着他的人便控制不住的任性撒娇,甚至意识不到自己无意中已经深深伤害了别人。“……当时刚好你要打比赛了,明明我那个时候已经A了剑三,却还是忍不住想去看你比赛,我想说不定你知道了就不会那么生气了,说不定就会原谅我了,我特意订了半夜的表起来看你打的那一场,看到你上场的时候我忍不住就想,要是和你并肩作战的是我该多好,要是我们两个没有吵那一架,现在和你并肩的一定是我才对,你知道吗柳词,我当时真的好想找你说话找你和好。”柳词伸手摸了摸有点蔫蔫的小花间的脑袋,心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当时自己的确是十分生气,不仅仅是气方青砚的对他的中伤,还气自己以前天真的妄想,怎么就会以为方青砚也喜欢他呢。在气头上的两个人谁都没有回头,谁都不肯服软,等冷静下来才发现,两个人已经回不去了。

“我出国的那段日子才慢慢反应过来,原来你在我心里那么重要,我想告诉你的,可是你不理我,我怕你已经对我彻底失望了,既然如此还不如从此就闷在我心里好了,我不想在你那里连最后的面子也失去。”小花间的声音闷闷的,听起来有点委屈有点可怜,柳词一时无言,原来方青砚对他也是同样的想法同样的感受,而同样骄傲的两个人却谁也不肯说出口,就这样蹉跎了这么多年。

说到这里,方青砚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这些年一直憋在心里的话忽然全部说了出来,即使喝了酒壮胆,对他来说也有些无所适从。他又沉默了一会,最后睁着微红的眼睛,用带着些哭腔又透着一丝小心翼翼的声音问道:“柳词,那……你还愿意要我吗?”

————————拉灯——————————————

好累啊………

这是方青砚醒来时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他感觉自己全身好像都要散架了一样,后面还火辣辣的疼……等等,后面?方青砚的大脑好像停滞了一下,伴随着他睁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以后,刚刚的一点瞌睡瞬间烟消云散,大脑瞬间重启完毕,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都呈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昨晚其实并未喝醉,因此大部分事情都还记得很清楚,甚至还能想起一些细节,比如,他主动求柳词………方青砚想到这里脸色爆红,他,他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方青砚将脑袋重新蒙进被子里,恨不得能立刻遁地三尺离开这个地方。

没脸见人了,真的。

方青砚满脸写着死亡两个字,他怎么能?柳词怎么能?这么禽兽?他已经开始认真的思考,趁着柳词还没醒他偷偷穿衣服离开有没有可能。还未等他想出个头绪,便感觉到旁边的人动了一下,旋即一条胳膊隔着被子搂住了他,方青砚勉强运行的大脑瞬间再次断线,他整个人僵在了被子里,内心好像刷过了满屏的弹幕又似乎只是一片空白,他不知所措,甚至不敢掀开被子看一眼柳词是不是已经醒了。

半晌,一个低哑带着些笑意的声音响起:“方青砚,醒了就别装了,不然我要报警了,我这有个粽子成精了。”方青砚藏在被子里的脸更红了,他再次抓紧被子裹了裹,俨然一副要从大粽子变成小粽子的样子。柳词似乎是又笑了一声,声音格外近,好像已经贴着被子了,他低哑的声音再次响起:“你是哪里来的妖孽?快把我的男朋友吐出来,我那么大的一个男朋友呢?”方青砚脸色红得要滴出血来,他心里乱七八糟地想着,柳词什么时候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话?这是练习了多少次啊?

柳词见面前的被子团依旧毫无动静,调戏的心思愈发活络起来,他轻笑了一声,说道:“还不出来?再不出来我要亲自动手了啊,看贫道如何收了你这个妖孽。”说罢便伸手向被子里摸去。方青砚终于耐不住了,他猛然扭过来将脑袋探了出来,憋红了一张脸说:“柳词你tm是不是流氓啊??”柳词忍不住哈哈大笑,边笑边看着面前的小花间表情愈发羞愤,他掀起被子又是一副要把自己重新埋进被子里的样子,柳词这才赶紧停下笑声伸手终止了他的动作,他搂着怀里羞愤欲死的小孩,调侃他说:“怎么了?昨天晚上那么热情似火,今天就开始装鹌鹑了?”方青砚抬头瞪了他一眼,爆红着脸说:“你tm还好意思提昨天晚上?你昨天……你!”“我?我怎么了啊?我们昨天难道不是你情我愿嘛?方青砚,昨天晚上是你先缠着我的吧?别不认账啊。”柳词边说边观察着小孩的表情,眼看着他脸上的火快要烧遍全身了才停下调侃,笑眯眯地摸了摸方青砚的脑袋,说道:“行了啊方青砚你多大人了还赖床呢,你不是说要来旅游的嘛?再不起来哪也别想去了。”说罢自己便先坐起来,神清气爽地去洗漱了,徒留方青砚一个人在床上又气又羞。

柳词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要脸了???

方青砚简直百思不得其解,居然还说他赖床??他会赖床是因为谁啊???

但是眼看着柳词已经去洗漱了,自己也万万没有再继续躺下去的道理了,方青砚习惯性地一使劲坐起来,结果后面猛得一痛搞得他呲牙咧嘴。

柳词………你tm………

方青砚咬牙切齿,虽然自己昨天晚上确实热情了点,但是柳词属实禽兽,后来居然搞那么狠,害得自己现在起床都有点困难。

操,早知道就应该我在上面啊,我凭什么要给他压啊???

当事人方青砚此时非常后悔,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只能小心翼翼地坐起来穿好衣服下地,刚下地的时候他双腿又是猛地一软险些跪倒在地,当他迈着别扭的步伐终于踏进洗漱间时,正巧碰上洗漱完毕神清气爽踏出来的柳词,看着柳词的神气模样,方青砚越想越气,狠狠地瞪了柳词一眼,想表达一下自己有多么生气,他昨天晚上有多么禽兽。殊不知这一眼在柳词眼里简直可爱死了,他的小花间微微撅着嘴,满脸写着委屈地瞪了他一下,他险些又把持不住自己亲上那翘起的嘴唇,拉着他在这里再来一次。

小花间瞪了他之后便扭头关上了洗漱间的门,摆出一副我今天不想看到你的样子,柳词又忍不住笑了出来,阔别这么多年,他的小花间还是这么可爱,不过,待会要把他拐到哪里去呢?

还未等柳词想出一个合适的答案,方青砚已经洗漱好出来了,此时他看起来心情也平复了一些,柳词问道:“方青砚,你今天想去哪里呀?哥哥带你去玩。”方青砚听到哥哥这个称呼脸又是红了一下,瞪了柳词一眼,然后不情不愿地说:“我倒是想出去玩好吧,可是我今天好累,根本不想动,柳词你找个地方咱俩歇着玩电脑好了。”柳词哭笑不得,说道:“你tm坐火车跑过来就是来玩电脑的?把我逗笑了,算了算了,方青砚,你要不要来我家?”方青砚愣了一下,显然是有些没想到柳词居然直接邀请他去他家里,但是很快,那张脸浮过一丝惊喜,他紧张又兴奋地说:“真的吗?柳词你家里有人吗?会不会打扰你们啊?”柳词笑着说:“放心,我家里就我一个人,今天就带你过门好吧。”

方青砚显然是开心极了,一路上不停地问东问西,那双眼睛清清亮亮,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阳光映射到眼底,里面只清晰地照出一个柳词。少年轻快元气的声音充满了车内小小的空间,这一方天地竟是连夏日的蝉鸣都容不下。柳词微微侧眸看向那个欢呼雀跃的人,忍不住便笑出声来,然后在少年拔高声音的追问中嘻嘻哈哈的又是一番调侃,直把那脸皮薄如纸的小孩调戏得满脸通红才算了结。

柳词打开家门时,方青砚还有些犹豫,直到柳词喊他进来,他才探头探脑地踏了进去,确定了一下家里没人,方青砚松了口气,换上柳词给他找的拖鞋走了进来。柳词把他的反应都看在眼里,一时之间又有些想笑了,好像自打方青砚来找他,他笑的频率便格外高。

没办法,方青砚的一举一动在他眼里都可爱得要命。柳词心想,这么想着,想要调戏小花间的念头又是蠢蠢欲动。柳词一脸微妙地说:“怎么了呀方青砚?这么怕我家里有人?是不是我父母如果在家你就不敢来了呀?”方青砚被他噎了一下,满脸写着被猜中想法的窘迫,但是如果会就此收声那就不是方青砚了,他昂着头,像一只骄傲的小孔雀,别别扭扭地说:“谁不敢来啊?你敢邀请我我就敢来!反正到时候又不是我一个人面对,你说你到时候要是被赶出家门了是不是还要靠我养着?来,柳词歌妤,给爷笑一个~”说罢居然又笑嘻嘻地反调戏起柳词来。

小孩子真是不长记性。柳词心想,好了伤疤忘了疼,居然还敢来调戏他。柳词笑眯眯地说:“是啊,到时候在外面可就靠你了啊,那我是不是应该提前出卖一下色相来讨好一下你啊?”说罢还未等方青砚脸上调戏得逞的得意笑容扩大,柳词便伸手按住方青砚的后脑勺凑上去一个深吻,方青砚猝不及防被他偷袭,瞪大了眼试图夺回主动权,然而奈何他如何挣动,柳词都稳稳地掌握着主动地位,反而是他自己在一番挣动之后因为缺氧率先败下阵来,两腿开始发软,整个人一半的重量都挂在柳词身上。

柳词直把他吻到窒息才松开,此时的方青砚因为窒息从脸到脖子都是红的,眼眶中似乎也有水汽在凝结,他张着嘴大口地喘气,匆匆地瞪了柳词一眼便扭身朝里屋去了。

这是害羞了啊。柳词站在原地看着小花间匆忙甚至有些狼狈的背影,内心被萌得不行。时隔多年,大家都说方青砚长大了,但是在他面前,方青砚永远都是当年那个方青砚,是他一手宠出来的方青砚,他的一举一动,每一个眼神,他都能读懂,一如他们两人的气花,方青砚的每一个动作他都能看懂他想干什么,甚至不需要太多交流,他们便能打出一波完美的配合,他是这样,他相信方青砚也是这样,他们的配合,仿佛来自灵魂之间的共鸣,冥冥之中,将他们严丝合缝地契合在一起。

方青砚钻进柳词屋里,很快寻觅到了电脑的位置,打开电脑便缠着柳词要他陪他打英雄联盟,两人打了一上午,中间输多赢少,方青砚嫌弃柳词太菜带不动他,柳词表示你玩这么久了还是个这水平,爷无语。两人又是吵吵嚷嚷一阵,直到把自己吵饿了才算结束。

柳词掏出手机,想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外卖,方青砚却一把把他手机按下去,拍着胸脯说自己苦练厨艺,终于小有所成,今天要给柳词露一手。柳词装出一副唉声叹气的样子,说又要给你试毒了,方青砚你不会把我毒死吧?面前的小花间瞪大了眼说,柳词你等着,今天我还非要给你露一手不可。说罢扭身便进了厨房,柳词跟在他后面,热情地询问需不需要打下手的,结果被方青砚直接赶了出去,方青砚在关上厨房门之前信心满满地对柳词说:“柳词你就等着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柳词摇头笑着回到客厅,心里燃起一丝期待,方青砚的手艺啊,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失望的。

没有出现什么厨房事故,方青砚很顺利地做好了饭菜端上桌来,柳词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些卖相还算不错的菜,居然还都是自己爱吃的。方青砚看到柳词脸上浮现出的惊讶,心里不由地便有些小得意,他邀功似地催促柳词:“快尝尝啊!我给你说这可是我在国外那几年练了好久才练出来的,手艺绝对有保证!真不好吃算我的好吧,我等会肯定都自己吃了。”柳词笑骂了他一句你tm的别想独占这顿饭,我还不想被你饿死啊。然后在方青砚发作之前挑了一筷子菜送入嘴中。

居然真的还可以。柳词有些惊讶地想着,他是真的没想到方青砚的厨艺居然还不错,毕竟之前从来没听说过方青砚还会做饭。柳词又挑了另外几盘菜都尝了尝,味道都还不错,虽然肯定达不到外面饭店的水准,但是对于他们这群人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水平了。

柳词扭头看向方青砚,方青砚满脸期待还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的表情就这么撞进他眼中,柳词心里轻笑,之前表现得那么自信,原来还是紧张啊,不过想想也是,如果不是那么自信满满的样子,那也就不是方青砚了。

柳词笑着说:“可以呀方青砚,给你个好评好吧,你要是以后混不下去了就来我家,我高薪聘请你当我家的厨师好吧。”方青砚笑骂了一句滚nmd柳词谁要来你家当厨师,说罢也坐了下来和柳词一起吃开了。

两人正在吃的时候柳词好奇地问过,“方青砚你什么时候练的厨艺啊?之前没听说过你还会做饭啊?”方青砚白了他一眼说道:“那时候我们还老死不相往来呢你怎么会知道,”顿了一下,又说道,“其实……我也就这几个菜做得还可以,其他的就只能将就着吃了……你别想多啊,我和你口味那么像,你喜欢吃的我也喜欢,国外菜那么难吃,只能我自己动手了。”

说这话的时候方青砚的头一直微微低着,眼睛直直看着面前的菜,仿佛里面有什么很吸引他的东西一样,然而,微微泛红的耳尖却还是出卖了他。柳词看到了,却也不打算揭穿他,这样的方青砚实在太可爱了,要是被自己说出来了怕是要恼羞成怒了吧。柳词心里一阵发笑,愈发感觉面前的这个方青砚简直全身上下都在吸引着他。

两人吃完饭,方青砚理直气壮地指使柳词去洗碗,自己则躺在客厅的大沙发上玩起手机来。方青砚忙活那么久做饭,柳词也不打算把洗碗这个差事交给他,自己整理了一下桌上的空盘空碗端进厨房去洗了,等到他整理好出来才发现,就这么一会工夫,刚刚还在玩手机的方青砚居然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柳词走近他,弯下腰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子,方青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是他,便又放心地躺下了,含糊不清地说了句:“柳词你好了啊……我太困了先睡会,你要是无聊就先去玩会电脑吧……等我醒了我们再一起。”说罢翻了个身便又睡着了,柳词无奈地摇了摇头,弯腰抱起他将他放到自己卧室的床上,盖好被子。

方青砚在睡梦中裹着被子又往他的方向歪了歪,脸上满是放松和惬意,柳词静静凝视着他的睡颜,片刻后露出一个温柔的笑,他俯身贴近方青砚,低声道:“方青砚,我们来日方长。”

——————END——————————————

越到后面越词穷otz多年不碰语文的理工狗真实落泪,拖的时间也太长了后面的感觉和前面的可能已经有些不一样了,但愿没有ooc得太严重

评论(8)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